不支持Flash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雍政ChinaJoy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6: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内众多知名企业CEO纷纷登台演讲。

  以下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雍政演讲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共青团中央对本次高峰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少年成长的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重心的感谢!(鼓掌)

  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是伴随信息技术、特别是是互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的普及而迅速发展起来的。多年来在新闻出版总署和科技部、有关省市的积极推动下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和服务得到迅速地发展,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也成为当前最激动人心的产业之一,在市场发展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构成了青少年成长的重要环境,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交友、娱乐等等各个方面都有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健康发展对青少年有积极的作用。同时青少年也是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积极推动者。

  当前我国青少年网民人数占多了网民总数的82.5%,

网络游戏、动漫、博客等数码互动产品的受众主要是青少年,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从业人员也主要是青年,青少年为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力量。共青团中央一直高度关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对青少年的影响。始终贯彻中央对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要求,对手机等通讯手段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下一步将一步实施对青少年的健康管理的要求,发挥青少年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做出持续、不断地努力!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能不能使青少年拥有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关系到一代青少年的未来、国家、民族的命运,我想借本次论坛表达这样的希望,希望数码产品开发企业开发出更多的健康数码互动娱乐产品,满足青少年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充分考虑处于发展时期青少年的生长、生理特点,避免网络暴力、网络色情等不良影响。为广大青少年创造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

  希望广大青年年正确地利用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络游戏等产品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使各种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和服务真正为开发智力、启迪思维、丰富知识、培养健康人格的有效途径。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在青少年发展过程当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考虑青少年的文化需要。各位朋友数码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今天各位有识之士再次会聚一堂,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国内外游戏

开发商和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为青少年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互动娱乐产品服务,为青少年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任重而道远的贡献。最后预祝“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