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主带头大哥被警方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22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敖晓波 刘奇

  股市热,与之相关的诸多事情也热了起来。一个名叫“带头大哥777”的博客,靠着为股民们指点迷津受到投资者热捧,并一举取代老徐博客荣登“中国第一博”的宝座。好景不长,昨天,市场突然传出这个网名叫“带头大哥”的博主已经被警方带走。至此,在中国证券市场上由博客而引发的第一案也宣告诞生。

  “带头大哥”栽了

  “今日大盘和我某月某日预测的完全一样”,这是“带头大哥”在他的博客上惯用的开场白。在这样自信满满的文章背后,往往跟随着数十名网友充满了赞美甚至崇拜的回复,可以说,自今年2月6日在网易开博之后,“带头大哥”每次的出场都俨然一副股神姿态。

  昨天,市场一条消息激起千层浪:这位真名叫王晓的“带头大哥”已经被吉林省警方控制,理由是其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涉嫌敛财数百万元。记者昨天分别联系吉林省公安厅和证监局。吉林省公安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事并没有给予否认,该人员同时表示,目前不对此事做任何评价。随后吉林省证监局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情的经过拒绝透露事件具体细节。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王晓突然被带走是

证监会和公安机关双管齐下决策的结果。由于王晓的一系列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此事影响面广、牵涉人员较多,已经远远超出了证监会的处理范围,上升至刑事层面,因此,证监会相关部门遂与公安部联络,要求协同办理此事。

  记者注意到,带头大哥博客上的最新更新是在7月1日。

  都是股市火闹的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认为,“带头大哥”王晓此次被警方带走有几种可能性,首先就是涉嫌在证券市场散布虚假信息,此外也不排除他的行为引发了内幕交易并有人从中获利,还有就是有操纵股价的可能。

  对于“带头大哥”的被抓,以基金为代表的一些机构人士认为早在意料之中,股市火了,也带动了相关行业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

  此前,王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并没有收取费用招募会员,只是做合作客户,无论是赔是赚都由客户自己承担。

  股神预言常常失灵

  从今年年初至今,“带头大哥”的股评博客在短短数月时间内,单日最高点击量超过150万人次,累计点击总量超过1548万人次,刷新了有“中国第一博”之称的徐静蕾的纪录。

  由于其坚定唱多的风格,加上同期上证指数从1月初的2700点上升到5月底的4300点,“带头大哥”推荐的多只

股票涨幅巨大,这也使其在网络上狂妄地自称:“美国有巴菲特,中国有带头大哥”,“在股票世界里,我就是神”。

  不过,带头大哥的荐股博客,实际上多次出现预言失灵的状况。2月26日,带头大哥表示:“我担心的直接上涨没有出现,预计明日大盘继续上涨。”但第二天的2月27日,深沪两市创下十年来最大跌幅;4月10日,带头大哥号召股民空仓等待下跌,但随后深沪两市连续一周上涨。与此对应,自5月底以来的大盘巨幅震荡行情,也使“带头大哥”的“坚定唱多”荐股策略失灵。

  “带头大哥”语录

  “有我在你们(散户)就可以藐视机构,藐视主力,他们在我剑下除了颤抖什么都不会。是狼的就跟上我去吃主力的肉,喝主力的血。”

  “带头大哥从没坑害过散户,那么我说的一切股票你都该相信我的判断……”

  “博客捧红了很多草根,我用技术和文章捧红了自己。因为我红,所以我存在。”

  “这几天上海和深圳的很多基金公司打电话或者发电子邮件,希望我去做基金经理。但是年薪太低了些,最多的开到600万,现在的行情,一个月赚上600万都不稀奇,何必累个半死去赚那几文小钱呢。”

  关于“带头大哥”

  “带头大哥”在自己的博客上称他叫王晓,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高级干部家庭。1992年去上海,进入万国证券,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1995年2月,个人资产达到最高峰4725万元,但因“3·27”国债事件输得倾家荡产。到2005年大盘跌破1000点再次进入股市。自称个人资产超过1700万元。

  不过,据相关媒体报道,“带头大哥”共开了约7个QQ群,目前每个群有100人左右。要想加入,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根据网友留言,这个费用在七千到一万左右,QQ群总共交纳的资金在700万上下。而且据记者采访,不但万国证券有没有这个人尚有疑问,就是有没有王晓这个人都有待查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