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聘股票经理启事泄漏Facebook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近日在自己网站和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寻找一位股票管理经理。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此举无意间证实了该公司将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猜测。

  分析人士表示,再考虑到Facebook的网络流量大幅增长,以及有传闻称其去年拒绝了雅虎1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该公司最终选择IPO几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一名金融分析师表示:“毫无疑问,Facebook最终将会进入IPO市场。”到目前为止,Facebook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Facebook由哈佛辍学生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创建,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MySpace的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

  从表面看来,对于Facebook这样规模的企业来说,为财务部门寻找一位新经理十分平常。但一名猎头公司的高管认为,Facebook此举是为了满足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市规定。他说:“显而易见,Facebook正在为IPO做准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最新数据,自去年5月以来,Facebook的访问者数量增长了89%。Facebook的网络流量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去年9月面向非学生开放了会员注册。

  市场研究公司Hitwise表示,Facebook今年5月底面向应用开发者推出了一个新平台,促使其网络流量增长了10%。这一新平台允许第三方开发者为Facebook编写小型应用,从过去几个月的结果来看,新平台极大地促进了Facebook的普及推广,同时也使其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认为,新平台有望为Facebook打开获得大量营收的大门,对其IPO将起到积极作用。

  Facebook并不是唯一一家考虑IPO计划的社交网站。几周之前,LinkedIn任命了CFO,向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与MySpace或Facebook等以娱乐为主的社交网站不同,LinkedIn主要面向商务人士,帮助他们与同事、前同事、商界熟人和应聘者联系。在此之前,一家有“欧洲LinkedIn”之称的德国社交网站已于去年12月成功进行了IPO。一名金融分析师表示:“社交网络公司已经进入了投资者的视野。”

  但他同时称,尽管Facebook上周五就发布了招聘启事,但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将在短期内IPO。他说:“这只能表明Facebook朝着IPO的方向迈进了一步,距离最终IPO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