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欲寻新买家 今日将与超市业巨子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4:36  新京报

  今日将与超市业巨子伯克尔会晤

  本报综合报道 在外界认为默多克竞购道琼斯几近成功之时又生变数,据知情人士称,道琼斯公司还在为寻找一个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做最后努力。预计美国时间本周二将与超市业巨子罗恩·伯克尔(RonBurkle)进行会晤。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伯克尔有意与一个代表道琼斯公司部分员工的工会一道为该公司寻找一个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虽然伯克尔尚未提交任何收购道琼斯的出价,但他已要求与道琼斯公司董事会一个负责评估收购出价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会晤。据接近道琼斯公司的人士说,与伯克尔接触是为了在寻找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方面做到“无一遗漏”。

  尽管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上月已和道琼斯公司就后者的采编独立问题原则上达成“基本一致”,但道琼斯方面对默多克仍然“心存疑虑”。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冒险采取这一举措,部分原因是要安抚公司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的某些成员,同时也希望寻找其他买家能为公司增加一些与新闻集团谈判的筹码。

  另据一位熟知MySpace创始人格林斯潘收购计划的人透露,格林斯潘打算在道琼斯会晤伯克尔的同一天递交一份提议,打算通过一项包括

股票回购内容的计划收购道琼斯公司一半股权。据称,卫星电视广播公司将参与这一收购行动。(孟斯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