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游赴日上市蒙阴影 T3掀商标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韩国T3 Entertainment 公司的斜刺,为久游网登陆日本大阪证交所创业板蒙上了一层阴影。

  昨天,日本媒体报道说,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周表示,原定7月12日登陆大阪证交所创业板的久游网主动要求延缓上市进程,且目前没有制定新的上市时间表。久游网原本拟发行9.7万股,融资1.6亿美元。

  此次上市暂停与一场突如其来的纠纷有关。上周,久游网主营产品《劲舞团》的开发商韩国商T3发表声明说,由于久游网未按合同履约并支付相关费用,将把后者代理运营的《劲舞团》新版《劲舞团2》授权给另一家网游运营商——第九城市,并威胁说,《劲舞团》合约到期后,将不再与久游网续约。

  昨天,久游网新闻发言人吴凯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我们不会对上市一事发表任何评论,也不会回应与T3之间的事。”

  久游网之前曾以一份声明对此事作出过回应,表示,当初公司并非是与韩国T3签订的协议,而是与T3《劲舞团》全球独家代理商Yedang Online(易堂在线)签署的。因此T3发表上述声明毫无根据,并强烈要求其撤回不实消息。

  不过,双方的声明中均没有详细解释合同矛盾的由来。记者就久游网上述声明中的具体纠纷细节向吴凯问讯,他表示:“不会对公司声明作出任何解读。”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久游网与T3的矛盾表面是《劲舞团2》中国代理权的争夺,其实是一场商标权争夺战。因为之前久游网曾自行研发类似《劲舞团》的网游《超级舞者》,而且在中国申请注册“audition”(劲舞团英文商标)和“劲舞团”,作为久游网的商标,因此导致T3不满,最终于5月21日将《劲舞团2》的中国运营权授予第九城市。久游网自然也不甘,它在5月22日随即发布消息称,公司拥有“劲舞团”的商标权,后续游戏将不可使用相关中文名称。

  吴凯不愿透露当初与Yedang签约的细节,记者也一直无法联系上后者。不过,久游网在上述声明中表示,Yedang与它“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久游网上市因上述诉讼导致搁浅,与其公司商业模式有必然联系。因为它缺乏更多自主

知识产权的游戏产品,主要以代理运营方式来支撑利润,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不过,尽管如此,久游网发起股东也是目前的大股东之一——中科英华(600110.SH)仍表示,久游网推迟上市不会影响该公司的规划。

  该公司最近因受惠于久游网即将上市这一概念,连续三天(6月15日、18日、19日)涨停,6月20日当天更是一度冲到29.45元/股的最高点。昨天它因媒体报道需要澄清,停牌一天。在停牌前报收于21.07元/股。    

   相关报道:

     久游网暂缓日本大阪上市进程

     T3再次声明称久游背叛 近日将提起诉讼

   久游首次回应劲舞团纠纷:T3无权称不再续约

   消息称久游欲请求政府制裁劲舞团相关韩商

   传九城接盘劲舞团面临商标和数据库风险

   久游网确定IPO发行价20万日元 拟融资213亿日元

   传T3强迫九城2000万拿下劲舞团 否则不给续作

   久游拒评T3追讨分账款一事

     久游网日本上市获批 7月12日挂牌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