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豆网启动“豆角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34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去年是风起云涌的视频元年,一步之遥的今年很可能就是视频冰年。少数拿到风险投资的公司也不觉得宽裕,大多数却因为资金缺血不断倒下,业内早有人预言内地视频公司活过2007年的不过3、5家,能存活到2008年的不过2、3家。日前,国内最早、也是视频网站排名首位的土豆网针对困扰视频网站的三大症结:资金消耗大、广告模式不成熟以及版权问题,土豆已经开始全面寻找对策,试图引领国内视频网站平稳从烧钱阶段过渡。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称:“烧钱是必然的,土豆网也不例外,而且这种局面还会持续2、3年,才可能找到更好真正从烧钱阶段过渡到盈利”。据了解,土豆网的每天播放量已经超过5000万,按照目前的稳定增长趋势,到今年8月就很可能会突破一亿大关。但王微称:“用户数量增加得快,就需要与之匹配的带宽流量保证视频的上传、观看速度,意味着这样每个月都要有几百万的费用支出”。王微坦承,在追赶youtube的路上,土豆网压力非常大。

  为此,除了盈利模式的创新,实施土豆网个性化广告模式外,鉴于网络视频在2007年将要面临更严格的网络监管,规避版权纠纷问题的纷扰。土豆今年的重点项目“豆角计划”应运而生。这一计划在土豆网上建立VIP群,把网站的收益和这些原创作者紧密相连,变相地解决版权问题。此举将有效地聚集大批优秀的个人原创播客,成为“土豆网中的名角”。此外,也在和一些电视台、影视、音像公司洽谈,把他们也加入这个VIP群中来,用正当的途径取得版权收益,避免各种版权纠纷风险。据悉,土豆网目前已经签了1000家的各种类型规模的版权方,从大型跨国媒体公司到做出许多精彩内容的播客。 林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