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基百科过去一年新增访问者2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一年网络百科全书维基百科的每月独立访问者人数增加了约2000万人,从而使其成为顶级网络新闻和信息网站。

  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维基百科的独立访问者人数为4680万人,比2006年6月增长72%。今年以来,维基百科在每月的新闻和信息类网站排名中都名列榜首,而且与排名第二位的Weather Channel之间的差距不断拉大。今年5月,维基百科的独立访问者人数比Weather Channel多1000万人左右。

  维基百科由维基媒体基金会运营,它是一个由用户新建、编辑和修改的百科全书。很多时候,维基百科的这一开放模式都因网页包含错误信息或被破坏而遭到诟病。但是,得益于用户的积极参与,这一模式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能量。例如,当大事件爆发时,维基百科的相关条目往往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更新。尼尔森BuzzMetrics营销副总裁迈克斯·卡勒霍夫(Max Kalehoff)表示:“维基百科是一个创造性的网络协作资源,它就像是一只变形虫,一直不断地成长。”

  不过,维基百科最近一段时间又成为了媒体和业界争议的焦点,原因是调查人员发现,在著名职业摔跤手克里斯·伯努瓦(Chris Benoit)一家三口的尸体被发现之前14个小时,有人提早在维基百科发布了他妻子死亡的消息。一位匿名人士随后表示,他发布这一消息完全基于传闻和猜测。他说:“最终结果与我的猜测如此一致,这是一个惊人的巧合。”在此前的多起重要事件中,例如维吉尼亚枪击案和

苹果发布iPhone,维基百科都曾扮演信息中心的重要角色。(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