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领跳槽万人扎堆宾致网找人脉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22  新浪科技

  七月份不仅是城市白领跳槽的高峰,同时也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阶段,求职难成为很多年轻白领遇到的问题。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求职方式,不是在招聘网站求职发简历,而是在人脉网里结识企业高管人士,以寻求工作机会。

  从一位刚刚求职完的张先生了解到,他之前在招聘网站发过简历,也参加过人才招聘会,可都是杳无音信。后来听朋友说可以通过认识企业高管来找工作,于是他加入了国内一家知名商务人脉网站—宾致网(www.binzhi.com),一周竟认识了5位企业人事部经理,通过他的真诚和实力,赢得了3个面试机会,最终被一家外企录用。

  据宾致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宾致网有数十万名企业高管和人事经理会员,每天有很多白领进宾致网,希望通过结识人事经理来找到工作机会。每个人在宾致网不仅有真实的照片和身份资料,而且会员之间都是一种平等关系,所以通过结识人脉方式求职,会更加快捷有效。据记者了解,宾致网被业内成为高端商务人士俱乐部,会员基本都是企业的老总和职业经理人士。

  据北京人才市场调查统计,目前近80%的年轻人都是通过网络求职,但由于网络求职者日益增多,而且存在虚假简历情况,所以网络招聘企业往往非常慎重,求职者的通过率自然变得很低,很多简历都可能石沉大海。有关专家认为,宾致网虽然不是专业招聘网,但却是年轻人网络求职的一个新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