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龙全面撤出度假市场 携程表示惋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当携程借助度假、商旅继续维持其在线旅游市场老大地位时,一直被当作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老二”的艺龙却从度假市场上全面撤军,“我们的度假业务从7月份开始正式停止了,”昨天下午,艺龙客户中心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现在只做机票和酒店两块业务。”

  艺龙全面撤出度假市场

  早在本月初就有消息称艺龙要撤出度假市场,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记者昨天以游客的身份拨通了艺龙的报名热线,语音提示“座席忙,请稍候”。

  记者随即又拨通了艺龙北京总部的电话,连续拨打负责媒体的公关部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又拨通了艺龙总部客户中心的电话,当记者要求预订度假产品时,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本报记者,“度假产品全部取消,只能预订机票和酒店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从7月份开始就已经正式取消了度假业务。

  携程对艺龙退出表示惋惜

  艺龙撤出度假市场,让其竞争对手携程兴奋不已。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了携程一份以《携程高层揭示其度假业务成功三要点》打题的新闻稿,对艺龙的退出表示惋惜。

  专家认为,游客对传统旅游服务业的惯性心理,对携程、艺龙在线度假业务这样的新起之秀的压力很大。与传统旅游服务商抢夺客源需要先培养游客的消费习惯,艺龙退出度假业务,使得培育这块市场的难度加大,因此对携程而言,也是一个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