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网上气象预报平台进入演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4: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5日电 (记者 杨京德) 瑞士联邦气象局5日宣布,经过瑞士与欧洲其他国家气象学家12年的共同努力,瑞士气象台的网上气象预报平台已经进入演示阶段。

  这个网上气象预报平台是联合国世界天气研究计划的组成部分,能够预报阿尔卑斯山地区的暴雨、洪水等。这种短期预报工具用三维雷达气象图显示暴雨云团及其移动变化,可预报未来数小时的险情。政府部门可据此及时向公众发布暴雨的预防警报。

  在演示阶段,瑞士气象台将根据使用者反馈和研究人员评估逐步完善预报平台的各项功能,研究人员希望今后几年内能够使这个平台从研究走向应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