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消费者组织要求欧盟调查谷歌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周三表示,它担心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收购在线广告跟踪公司DoubleClick将违反欧盟的隐私权保护法,同时还将限制消费者对网络内容的选择。之前,美国一些消费者隐私权支持组织曾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这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将如何获取有关消费者使用网络及互联网搜索习惯的大量数据。

  欧洲消费者组织高级法律顾问科尼里亚-库特勒称,该组织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及欧洲其他机构即便在这两家公司还没有请求欧盟批准这项价值31亿美元交易的时候,对相关的隐私权问题展开调查。他向媒体表示:“它们拥有包含大量隐私数据的互补数据库,如果进行合并,就会形成无与伦比的特征数据库。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可能会侵害用户的隐私权。”

  在一封致数据隐私及消费者权利管理机构的信中,欧洲消费者组织称,两家公司合并后形成的新公司将拥有,以及可能会获取大量用户在点击网页及应用时所留下的个人信息。信中说:“之前,单独一家公司绝对没有足够的市场及技术力量来收集并获取如此之多有关用户互联网行为的信息。空前的用户特征数据库看来的确是侵害了用户隐私权。”

  Google没有立即对欧洲消费者组织的担忧作出回应,不过,之前Google曾表示,它所开展的收购行为不会破坏市场竞争,应该被批准。

  欧洲消费者组织称,同意把他们详细信息提供给DoubleClick的消费者可能没有想到这些信息将会被转到Google,对那些不知道这两家公司建立了用户特征数据库的许多消费者来说,情况可能会更糟。该组织还担心Google和DoubleClick可能会垄断在线广告,并把这与欧洲针对微软的反垄断案作对比。

  当前,Google在德国和西班牙搜索市场上均占有90%的市场份额,在法国和英国搜索市场上的份额相对较小。欧洲消费者组织在信中还表示:“这样强大的市场力量将会对在线内容的多样性产生负面影响。” DoubleClick一直是微软和Google争相收购的对象。尽管Google在在线广告搜索市场上占有了很大的份额,但是拥有DoubleClick的技术及客户网络将会进一步拓展其核心广告服务以外的业务。

  作者: 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