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中奖骗局挂上QQ 奥组委腾讯称无此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娜) 柳先生的QQ收到信息称,他在由腾讯公司和奥组委共同组织的抽奖活动中,中了38000元奖金和两张奥运会门票。昨天,经奥组委和腾讯公司证实,双方并没有此项合作,而以奥组委名义发布虚假QQ中奖信息也是第一次。

 “幸运用户”获“万元大奖”

 昨日8时许,柳先生的QQ收到一个中奖信息,称腾讯公司与奥组委举办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抽奖活动,柳先生被抽选为幸运用户。只要他登录腾讯以及奥组委活动官方网站并填写个人资料后,就可以领取由北京奥组委送出的38000元奖金以及价值10000元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两张。

 “

中奖用户”要缴纳1180元

 柳先生登录“中奖信息”上标明的网站,并输入相关信息后得知,中奖用户还要交纳1180元作为手续费。

 随后,记者拨打了此网站上注明为“腾讯客服热线”的电话,对方自称这是腾讯公司客服,这项活动奥组委也很了解,其中1180元手续费包括由公司收取的180元和1000元代扣税。“客服人员”再三表示,这个活动是真实的。这个网站下方是北京奥组委“财务部主任、颁奖部主任”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

 【各方说法】

 奥组委和腾讯都称无此合作

 第29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网络处的工作人员称,奥组委和腾讯公司没有此项合作,此网站也不是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奥组委也没有“颁奖部”这个部门。他们在记录相关信息后称,会和相关部门反映并调查此事,并按照法律程序处理。

 腾讯公司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称,腾讯公司没有举办此次活动,也没有和奥组委有任何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