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吧上网情况有望远程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2:3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启动打击“黑网吧”专项整治,同时酝酿建立网络监管平台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副局长田锋在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本月起至9月,我市将开展打击“黑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专项整治,设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或学校周边地区;无证照或证照不全;以电脑学校、劳动职业技术培训班、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等名义变相经营的网吧将成为本次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

  田锋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坚决取缔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对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或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工商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规予以取缔,查封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场所,扣押其充实违法经营活动的专用工具、设备,对符合移送条件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而一些执法人员无法入门检查和存在将门窗封堵现象的黑网吧,在此次整治中也将被列入“黑名单”,抄送给辖区政府或街道综治部门后,通知通信管理、文化、供水、供电等部门,立即采取措施。

  据了解,我市全市目前只有230个网吧指标,造成很多经营者无法申请到《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客观上也使无照经营的网吧数量增多。因此,对网吧市场应在放开准入的基础上加强监管,同时,也可考虑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招投标,并引进连锁店、旗舰店,走规模经营的路子。

  田锋昨日也透露说,《厦门市互联网有害信息和不良信息管理和处置办法》正在制定之中,不日即将出台。同时,旨在通过远程操控服务器对接入互联网的客户端进行监控的监管平台也有望建立。

  据了解,网络文化监管平台一旦建立,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实现对服务器的远程管理,管理部门通过监管平台获取本地区网吧的相关资料,包括在线上网的顾客人数、上机顾客的身份资料等,从而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违规

网络游戏、访问违规网站和超时营业等现象进行实时监管,如出现问题,系统会立即报警。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情况,对客户端进行截屏、重启计算机、关闭操作等处理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