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峰遭特大暴雨袭击 网友倡议热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2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傅家堰、牛庄等地遭到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估算,经济损失高达1.3亿元,身处外地的五峰籍老乡纷纷发挥网络优势,积极为灾区募集捐款。

  今年夏季五峰汛情紧急,多次面临强降雨天气,仅6月22日五峰县采花、傅家堰、牛庄等乡镇遭受的特大暴雨袭击,就造成灾区水、电、路、通信全面瘫痪,公路损毁、居民住房倒塌,全县共计有6万多名群众受灾。不少在外地工作的五峰籍人士,在得知家乡受灾之后十分担忧,纷纷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了解家乡灾情。

  笔者从五峰家园(www.iwufeng.com)网站了解到,该网除刊登最新的灾情报道、发布第一手图片、视频外,义工们还首次在网络上发起了募捐活动。家园义工们表示将通过网络公开每位捐款者的姓名和数目,并派专人负责跟踪,最后根据捐款总额确定救助项目,让各地网友能通过网络了解募捐进度,并监督自己的救助效果。

  据悉,五峰家园是2004年由一批在外工作的五峰毕业生创办的民间公益网站,网站成立以来,充分利用网络的影响力,竭力宣传五峰风情文化,关注家乡建设,帮助外出困难务工人员。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