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123新变种重现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37  深圳晚报

  其隐蔽性高,大量网民中招

  本报记者 卢舒倩 报道 近日,一款名为“Trojan/Win32.Adload.dx”的病毒突然在网络上疯狂传播,目前已经有大量网民中招。据悉,该病毒的“祖宗”便是去年名噪一时、感染多达200万台电脑的恶意程序My123,不过此前已经销声匿迹。

  目前尚不清楚该病毒是否和My123出自同一人之手,也无法得知感染的电脑数量,不过专家表示,形势极不乐观。根据“中招”的用户反馈,网民在感染该病毒之后,浏览器会将网页指向到一个联盟网站上。业内人士分析,很明显,该病毒的目的在于通过大肆传播感染而获得更多的网页流量,这与My123使用的是同一伎俩。而中招的电脑会出现运行速度慢,容易死机,严重的导致系统崩溃。

  据了解,My123新变种的隐蔽性极高,

杀毒软件难于发现,甚至连样本的提取都存在很大难度,最新My123变种比之前的My123更为顽固,其采用的底层驱动在运行之后,以独占方式打开%system%\wpphlp.dll和它自己,导致无法读取和删除。不过更为担心的是该
病毒
可能有更多的变种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