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站曝光名企索广告被判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3:42  南方都市报

  天河法院一审判“315投诉网”侵犯“白大夫”名誉权,据称可能有更多企业投诉该网站

  本报讯 (记者刘荣)网站假借“3·15”名义向企业索取广告费。日前,天河区人民法院对“315投诉网与白大夫名誉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315投诉网”构成名誉侵权,赔偿10万元。昨日,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可能还会有更多相关企业投诉“315投诉网”。

  网站曝光企业后屡索广告费

  2006年年底,“白大夫”首次收到来自北京某周刊带有特殊内容的新闻稿传真件,稿件中出现了几位化名的消费者,声称使用“白大夫”产品导致过敏。“白大夫”立即与该周刊取得联系,却一再遭到拒绝。

  数天后,这个稿件出现在名为“315投诉网”的网站上。“白大夫”随即与登出媒体进一步交涉但未果。此时,经营“315投诉网”的广州市三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投公司)以第三方姿态出现,要求以广告费名义“协调”此事。

  于是“白大夫”向三投公司支付了5000元的广告费,三投公司将“315投诉网”上的相关稿件撤下。但随后“315投诉网”再次联系“白大夫”,分别要求赞助20万元和60万元,作为该网站“投诉排行榜”、“企业绿色通道”的广告费用。

  被曝光企业将网站告上法庭

  “白大夫”当即停止与“315投诉网”的所有正面接触,并向有关职能部门举报,同时将该网站推上了被告席。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在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定“315投诉网”构成名誉侵权,一审被判赔偿10万元。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315投诉网”(www.315ts.net),既不是工商部门的派出机构,也没有获得消委会的相关授权。有关人士透露,一般商业网站正常运行,至少需要6个相关部门的审批许可。而“315投诉网”所执有的授权仅仅是电信许可证。目前,该网站仍在运行中,并仍在以“3·15”之名接受消费者投诉。

  消委会提醒市民认清

维权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良波昨天表示,现在打着为消费者维权名义的网站为数不少,但实际上消委会正规网站肯定具名相关的消委会名称,因此,一定要认准投诉机构。

  昨日,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

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马娅介绍,目前该协会收到“315投诉网”涉嫌敲诈的投诉已有数十个,其中不乏合生元、霸王、白大夫等知名品牌。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期可能还会有更多相关企业加入投诉军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