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易趣首度披露合资变革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2:06  南方日报

  在沉默了长达半年之后,新易趣高层终于开口向记者讲述了合资公司半年来所发生的故事。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TOM易趣公司副总裁施茜披露,易趣新平台将于7月份上线。

  平台

  去年底TOM与eBay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时,新公司CEO王雷雷曾表示,将用半年时间整合TOM与易趣的资源,为新公司探索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商业模式。半年过去了,王雷雷究竟为新易趣设计了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呢?

  "招商!"施茜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在未来TOM易趣提供的服务中,不同的卖家可以根据不同商品选择适合的渠道,比如电视、互联网、手机等。"易趣首先要做的就是为国内买家和卖家搭建一个使用方便、稳定快速的网络交易平台,并确保平台迁移的安全顺利。"

  纠偏

  在施茜看来,eBay易趣过去两年在国内C2C市场走了一些弯路。老易趣平台与eBay全球平台的一体化整合,带来了数据传输缓慢、平台应变迟缓等问题。而这一点对于数据交互性要求极高的

电子商务应用来说,几乎是致命的打击。

  此外,在管理方面,原来的易趣存在着极大的资源浪费,"连办公室的椅子都是从美国空运来的,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而最近,TOM易趣新一轮的

装修把办公家具基本上都换成了国产的,节省下来的钱将全部投入到新平台的建设中去。

  调整

  对于用户最为关心的新平台收费问题,施茜表示,新平台会继续向卖家收取一定的费用,原有的收费模式可能会进行调整,"主要是看市场的反应,我们的原则是为卖家提供功能性的服务,帮助卖家赚钱的同时获得我们合理的利润。"

  同时,为庆贺新易趣平台的上线,新平台将在七八月中给卖家提供更多的价格优惠,其中物品登录、普通店铺、卖家工具使用将全部免费,同时对高级店铺、超级店铺也将给予极大幅度的优惠。

  本报记者 陈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