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真媒体托高盛寻买家 百亿媒体收购显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3日消息,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曾经显赫一时的有线运营商维真媒体(Virgin Media)公司已经走到了尽头,不久之前刚刚委托高盛帮助其寻找买家,据悉其目前已经和数家私营证券公司进行了接洽。

  据ZDNET报道,作为维真媒体的收购竞争者之一,Carlyle Group在不久之前提出了收购申请,不过目前为止具体的收购价格和要求并未对外界透露。实际上,维真媒体公司可谓大有来头,公司的股东就是著名的冒险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他曾经创造过热气球飞行等多项传奇记录。据统计,目前维真媒体公司的总市场价值超过8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考虑到收购支付的额外资金,此次收购将很有可能突破100亿美元大关,从而成为传媒产业内又一宗大规模并构。目前维真媒体的股票在美国纽约股市公开交易,除去股票以外,公司还有总值61亿美元的远期债务。在上周五收盘的时候,维真媒体公司的股票价为24.37美元。

  虽然维真媒体承认已经开始委托高盛寻找买家,不过具体的合作细节尚未对外界透露。维真媒体的主营业务为有线电视、电话以及高速互联网以及手机服务,建立于去年,由英国老牌有线运营商NTL和Telewest合并而成。在成立之后,维真媒体就从布兰森手中收购了维真移动,在此之后正式更名为维真媒体。据统计,目前维真媒体旗下注册用户总数已经超过了1530万人,然而在与竞争对手的激烈战斗中,维真媒体最终落入了下风,从而让卫星运营商BSkyB等新兴企业抢占了风头。

  实际上,去年早些时候,Blackstone Cinven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合作的

证券合作机构就表示,希望收购维真媒体,不过因为最终报价的过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