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开行业合作先河 向粗放型网游代理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2日晚间,盛大网络宣布将与日本顶级游戏开发商TECMO合作开发并独家运营经典格斗游戏《死或生》。根据协议,盛大将提供网络游戏相关的经验和技术,参与《死或生ONLINE》的研发。并且基于这些技术的提供,盛大将参与《死或生ONLINE》全球其他地区运营的分成。这种首开行业先河的做法,使盛大再次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分析人士指出,盛大与国际顶级游戏公司合作开发网络游戏,标志着中国网游公司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得到国际认可。“虽然盛大是第一家,但是由于他是行业领军企业,所以此举意义非凡,是一种标志。”

  “盛大此举向粗放型网游代理敲响了警钟。”一位网游业资深人士认为,“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的公司很浮躁,对国外的游戏没有测评,也不做任何前期准备,往往是自己哄抬物价,然后陷入从众的困境。最后发现拿到的高价游戏根本不适合中国市场。”

  一个普遍的看法是,合作开发的模式将大大降低主机游戏对网络版“水土不服”的风险,在TECMO把一个顶级的主机游戏改造成网络游戏的时候,盛大的意见至关重要。而当《死或生ONLINE》的全球版本都采用盛大的技术时,盛大代表的就不仅仅是中国网游行业,而且是世界网络游戏的发展趋势。

  作者:郑紫

  相关报道:

  盛大获《死或生Online》中国运营授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