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使用U盘当心寄生虫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胥柳曼 实习生 楼寅 越来越多的黑客,开始把目光锁定在移动硬盘上。昨天,记者从江民获悉,被誉为“毒王”的“U盘寄生虫”(Trojan.KillAV.er),又出了新变种。除了能绕过多款杀毒软件外,还悄悄篡改计算机程序窃取用户机密。

  据悉,“U盘寄生虫”运行后,会修改注册表。具体在\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下的CheckedValue值发生改变,用来达到实现隐藏文件的目的。同时修改启动项,这样病毒就可以随Windows系统启动实现自动运行。

  与此同时,

病毒自动连接网络下载后门,远程控制用户电脑,窃取用户的游戏帐号、银行密码等私密信息,利用netstop命令关闭防火墙、各种
杀毒软件
的安全服务,使用户的电脑不受杀毒软件的保护,完全暴露在病毒之中。

  据了解,从5月底以来,“U盘寄生虫”病毒就以高感染率常居病毒榜前三甲,成为名副其实的“毒王”。因此专家建议用户:当外来U盘接入电脑时,先不要急于双击打开,一定要先经过杀毒处理。同时,给系统打好补丁程序,尤其是MS06-014和MS07-17这两个补丁,目前绝大部分的网页木马都是通过这两个漏洞入侵到计算机里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