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前董事长出任百度独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2:23  财经时报

  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近日出人意料地出任百度公司独立董事一职。

  由此,百度为其在日本市场的扩张找到了一个知名“靠山”。“有了出井的参与,百度在发展日文搜索平台方面将更具信心。”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出井丰富的企业领导经验和公司治理才能将带给百度价值。

  事实上,出井伸之也是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最为“重量级”的一名独董。这位交游广泛,一年几乎有半年时间在海外出差的业界巨子英语和法语都很流利,喜欢高尔夫、电影和阅读,并对保时捷跑车和意大利服装情有独钟。

  他47年前就加入索尼,历任索尼音响事业本部音响事业部部长、家用音像产品本部部长、总裁兼代表董事等职,伴随着索尼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跨国巨头。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出任索尼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卸任后,除继续担任索尼的顾问委员会主席,还创办了一家专门帮助企业适应21世纪技术角色转变的咨询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