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高官献计谷歌与反垄断打交道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0: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9日国际报道 微软一名律师表示,微软已经学会了与反垄断监管机构打交道,Google可以从中学习一二。

  微软副总裁兼副首席法律顾问费尔普斯表示,如果微软能够更早地与美国司法部谈判,可能会避免进一步的麻烦。微软与反垄断监管机构争斗了十多年,然后在2002年与司法部达成了反垄断和解协议。

  在Red Herring East会议上发言时,费尔普斯说,企业遭遇的一个问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强大,以及人们认为它们有多强大。然后他将矛头对准了Google。

  他表示,Google将遭遇微软曾经遭遇的监管难题,立法机构将通过解决隐私问题的法律。

  费尔普斯对面临反垄断问题的企业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说,在与监管机构打交道时,应当谦逊一些,能够雇佣多少好律师、有多少钱都没有用,最后赢的仍然是监管机构,这就是规则。企业只能按监管机构的意思改变自己的商业行为。

  费尔普斯表示,微软就采取了这一策略,改变了其商业行为,正在努力与欧盟实现“和平共处”。

  Google可能会不同意费尔普斯的观点。费尔普斯最近向联邦法官提交了一份动议,声称微软同意对Vista进行的修改不足以消除对其搜索功能的担忧。但Google遭到了法官的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