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建议买入新浪百度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22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6月29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股价向600美元大关挺进,以及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黯然离职,无疑是近期互联网领域的焦点。但除了这两大网络巨头之外,中国网络股同样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投资美国之外的互联网市场往往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投资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更是如此。今年以来,多家纳斯达克上市中国网络股的表现都超过了谷歌和雅虎。例如,百度、新浪、搜狐、第九城市和盛大的股价今年均上涨了至少20%,而谷歌和雅虎的涨幅分别为14%和8%。当然,投资中国互联网领域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因为并非所有的中国网络股都有上涨潜力。

  新浪和百度是首选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第一大门户新浪和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是投资中国网络股的首选。美国投资公司W.R. Hambrecht的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表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于今年夏天高速增长,而新浪和百度将从中获益。夏天通常是美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淡季,但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多款重量级消费产品将于今年夏天在中国发布,而且旅游热也将从7月开始再度兴起,这些都有助于促进网络广告市场发展。

  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分析师史蒂夫·韦恩斯特恩(Steve Weinstein)也认为新浪和百度是升值前景最好的中国网络股。本周早些时候,他上调了新浪和百度的股票评级。他在报告中称,百度最近调整了销售团队,这有助于促进广告客户数量增长。与詹姆斯·李类似,韦恩斯特恩也预计新浪和百度今年下半年的广告营收将大幅增长。

  事实上,韦恩斯特恩认为华尔街低估了新浪的增长潜力。平均来看,分析师预计新浪第三季度营收将增长15%,每股收益将增长8%。他说:“我认为华尔街对新浪今年下半年业绩的预期过低,不出意料,该公司将于今年剩余时间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新浪有着巨大的品牌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此其广告已经成为很多广告客户开展品牌宣传时的必购品。”

  网络游戏前景看好

  除新浪和百度之外,其它中国网络公司也将从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市场获益。例如,随着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人数持续增长,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也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美国投资公司SIG的分析师赵春明表示,盛大是他看好的中国公司之一。分析师预计,未来五年盛大每股收益的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27%。詹姆斯·李预计,得益于新发布的网络游戏《天龙八部》,搜狐未来几个季度有望取得优异的业绩。

  不过,詹姆斯·李认为一些中国网络股的前景并不明朗,特别是那些过于依赖无线内容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例如TOM在线、空中网、灵通网和华友世纪。由于中国移动通信运营商出台了针对无线增值服务的新政策,这些公司的业绩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未来发展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他说:“中国无线内容提供商仍未走出困境。”

  北京奥运会是催化剂

  整体来看,分析师预计中国网络股将于2007年继续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并且于2008年再上台阶,这主要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赵春明表示:“这些中国网络公司已经占据了有利的市场位置,未来将从中国广告行业的高速增长中获益。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催化剂,推动中国网络股继续上涨。从这一点来看,这些股票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但是,中国网络股是否已经处于高位呢?毕竟,百度当前股价相当于2008年每股预期收益的51倍,新浪和搜狐的市盈率也达到近30倍。韦恩斯特恩认为,与美国网络股一样,中国网络股当前的价位的确不算低。但如果将公司发展速度考虑在内,这样的价位还在合理范围之内。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新浪和搜狐的每股收益将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百度更是将达到50%。

  基于上述原因,韦恩斯特恩建议投资者买入中国网络股,并长期持有。他说:“我并不会说这些股票价格便宜或者物超所值,但如果你更注重长期发展速度,它们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打算投资中国网络股,应当做好持有三到五年的准备。(奥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