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产权交易中心落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良

  昨日,国家动漫游戏产业产权交易中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揭牌运行。这是我国资本市场与动漫游戏产业的首次联姻,是通过产权市场推动动漫游戏产业乃至整个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作为一个新兴的精神文化产业,动漫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全球动漫游戏产业的产值约有2500亿美元之巨,而动漫的衍生产业产值更远在5000亿美元以上。动漫游戏产业也成为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重要产业。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速度很快,空间广阔,年总产值在180亿元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外商支付的加工费。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作品中,日本、韩国动漫占60%,欧美动漫占29%,中国内地和港台地区原创动漫的比例仅为11%。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国家动漫游戏产业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动漫产权中心”)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组建而成。其交易品种主要有股权类、项目资产类、虚拟游戏装备类、动漫游戏商品化权类和动漫游戏经济权类等五大类权益。通过信息发布、产权转让、并购重组、产业链整合、产权评估等服务,动漫产权中心将有力推动我国动漫游戏产业的产权化、资本化。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市场研究运行总监张天向记者透露,动漫产权中心首批挂牌的30个项目的标的总额达4亿美元左右,其中部分项目已经与潜在的受让方进行接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