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成年人深陷网吧 监督员问责遭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1: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身兼政府网吧义务监督员、学校老师、孩子母亲的唐娥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逮住在网吧上网的儿子,并激愤地找网吧讨说法时,却遭到一顿殴打。昨日,记者从广汉市文化稽查部门和公安部门获悉,他们已对发生在26日上午的此事展开调查,当事网吧已经暂停营业。

  记者进一步深入调查时发现,未成年人随便进入网吧和游戏厅,或不需要身份证登记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在当地是一种普遍现象。

  A事件

  网吧容纳儿子母亲怒讨说法

  唐娥是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也是由广汉市文化体育局认定的网吧义务监督员。昨日,记者在

医院见到唐老师时,她的左眼角正蒙着纱布,眼睛也肿得只能眯成一条缝,肩膀和小腿也呈现出青一块的紫一块。

  她讲述,25日晚上10点左右。读初中二年级的15岁儿子李军一直没回家。唐老师经朋友提醒,在海蝴市场的二楼“橙色起点”网吧找到了孩子。那里的一个网页还包含色情图片。唐老师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允许孩子在这里上网。对方回答,广汉的网吧都不需要出示身份证。

  第二天,唐老师先后给广汉市文化稽查所和德阳市文化稽查部门打举报电话,未果。唐老师越想越生气,一个人去找网吧老板讨说法。在该网吧,唐老师多次提出要见老板。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唐老师激愤地冲进网吧大厅,将两组电源线猛地拔掉。跟对方抓扯中,她遭遇了一顿殴打,左眼角和全身多处受伤。

  据当地文化部门介绍,目前,当事网吧已经被调查,并暂停营业,而警方也正在对打人事件进行相关调查。

  B心声

  关爱孩子希望社会真正关注

  对于自己所遭遇的伤痛,唐老师昨日告诉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在去网吧之前,她已经非常愤怒,因为自己的儿子一次又一次被网吧接纳上网,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受到极大的威胁。所以,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在不能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已经预测到自己会和网吧发生争执。“我愿意用自己的鲜血来唤醒社会各界,希望真正使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C调查

  广汉网吧监管形同虚设

  广汉市的网吧到底是怎么随意接待未成年人的?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素有网吧一条街的文昌巷进行暗访,发现这里的网吧依然没有任何监管,不需要登记就可上网、未成年随意玩耍的现象依然存在。

  文昌巷是当地有名的网吧娱乐一条街,离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直线距离不到200米远,这里云集了总共6家网吧和6家游戏厅。记者昨日以上网的名义来到自由人网吧上网,当记者准备掏身份证时,网吧管理人员直接给了记者一张上网卡,说交押金就可以了。记者发现他们的桌子上没有任何身份登记簿。

  就在这家网吧里,至少有三个未成年人正在高兴地聊天或打游戏。在一些PS游戏厅或街机厅里,一些小学生正沉浸在游戏中,如痴如醉。记者涂劲军昨晚10时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