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MP3榜单登陆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日前,记者获悉包括湖南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海南电视台在内的全国20多家电视台开始播放百度中文金曲榜,为观众提供基于普遍互动意义的娱乐资讯。这是百度首次大规模向电视台提供基于百度搜索平台的内容,也标志着百度MP3榜单的影响力正从互联网向传统电视媒体渗透。

  MP3搜索是百度最具特色的搜索服务之一,根据Alexa.com的流量统计数据,目前访问百度MP3及相关服务“音乐掌门人”的流量已经占到百度整体流量的17%,每天该服务受到超过一亿人次的点击。由于该搜索服务所聚集的海量人气,使得百度MP3排行榜成为判断音乐和歌手是否流行的“风向标”,歌曲如“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等都是从登上百度榜单之后才开始窜红的。

  今年1月,由于百度MP3搜索服务的强大号召力,全球华语市场上最具统治力的唱片公司百代已经跟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百度MP3搜索用户免费提供旗下歌手的歌曲试听点播。业界认为,如果将与百代的协议看作百度MP3向上游内容合作的延伸,此番在电视台大规模播放百度中文金曲榜则是MP3在下游渠道方面的拓展。百度数字音乐产业链正有着立体化发展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