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总裁首次抛售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7:32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美国eBay公司昨天证实,公司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近日出售了价值2000万美元以上的公司股票。按照这一计划,梅格·惠特曼将在今年6月到明年2月期间出售640万股eBay股票。按照当前股价计算,这些股票的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此次出售股票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6月14日和15日,惠特曼以641万美元的价格行使了64万股期权,相当于每股10.02美元。她随即以每股31.85美元的价格将获得的股票出售,总计获得2040万美元。这是惠特曼自2003年8月以来首次抛售eBay股票。eBay发言人哈尼·杜尔兹表示,这只是资产处置规划的一个正常组成部份,也是为了让资产更加多样化。到目前为止,惠特曼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惠特曼从1998年2月开始执掌eBay,她的绝大部分薪酬都以期权的形式获得。根据eBa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她共持有3380万股eBay股票,其中包括780万股可行使期权。惠特曼持有的股票在eBay总股份中占到2.5%的比例,完成最新股票出售计划之后,她仍然持有2%以上的eBay股份。杜尔兹表示:“惠特曼对于eBay的未来充满信心,仍然持有eBay大量股份就是一个证明。”

  eBay日前还表示,计划今年重返中国网络拍卖市场,与本土拍卖网站淘宝网进行对抗。去年eBay与无线互联网公司TOM在线携手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新交易平台将在今夏上线。而eBay在华外贸网站eBay.cn日前也已正式开始公开测试。这个新平台主要为中国的跨国卖家及买家提供在线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