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博客网站称Web2.0社区仍可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5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KING 编译) 据美国博客网站techcrunch称,根据市场研究组织comScor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Friendster交友网站的访问量增长了40%。

  目前,在全球社区网站中,Friendster排名第四位,落后于MySpace、Facebook和Hi5,但领先于Tagged.com、Bebo和Piczo。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相信脸谱网站会占居统治地位,而面对Friendster网站流量增长40%的现实,人们又如何想?

  根据市场流行的理论分析,在有限的市场中,只有一家或是几家社区网站会取得优势地位。也就是说,当用户使用脸谱网站时,他们可能会放弃MySpace或是Friendster,而用户是的总数不是增加。但是,在脸谱网站增长的同时,MySpace和Friendster也在增长,这表明这一理论是错误的。原因如下:

  一是一个或是几个网站生存。现在,用户不断增加对现有网站的投资和精力,特别是其它网站没有提供替代性网站时,他们是不会放弃现有的网站。相反,用户会与朋友在原先的网站联系,建立多个社区网站朋友群。同样,当用户在使用Flickr图像网站和Google时,社区网站用户会在每种服务中保持不同的朋友群,有些则会参与多个网站的活动。一个网站不会取代另一个网站。

  二是整体市场出现错误。现在,Friendster在

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增长很快,在美国之外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美国市场只占整体市场的4.53%。在未来1年到1年半的时间内,中国的宽带用户会超过美国,而印度则有全球最多的英语用户群。新创公司开发产品旨在吸引全球用户,因为全球用户提供的增长率远远大于美国一个市场提供的机会。

  Friendster的增长对于整个Web2.0都有意义。如果大量网站的用户数量不减少,则市场不出出现低迷。Friendster证明,不论错误与否,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一些网站仍会试图获得统治地位。对于每个人来说,市场还有更多的Web2.0

蛋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