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多克与道琼斯有望达成收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2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媒体最新消息称,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和道琼斯的收购谈判进程加速,双方在《华尔街日报》保持采编独立问题上有望达成协议,从而为收购铺平道路。

  担心默多克收购后干预报纸采编业务,使得拥有道琼斯64%股份的班克罗夫特家族一直对收购顾虑重重。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在收购后保留报纸采编独立问题上,新闻集团与班克罗夫特家族已经接近达成协议。不过,双方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自从上周通用电气和英国皮尔逊公司放弃联合竞购后,默多克在收购道琼斯上几乎已经没有其他竞购人,而且默多克50亿美元的天价要约对道琼斯董事会来说也是巨大诱惑。不过,班克罗夫特家族表示,保留《华尔街日报》的完整性和独立性仍是其考虑的首要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说,最新进展表明,班克罗夫特家族不会轻易放手让默多克控制这家报纸。他们计划设立一个7人编辑监管委员会,负责任命报纸的主要编辑和经营人员,以防收购后新闻集团干预报道。

  按照班克罗夫特家族的计划,编辑监管委员会7个名额中,新闻集团占两个、班克罗夫特家族任命两个,剩余3人由该家族提名、新闻集团认可通过。

  道琼斯公司创于1882年,拥有以商业和财经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其全球发行量超过1900万份。该公司同时还拥有道琼斯有线新闻社、《远东经济评论》等著名财经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