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出海日本 出井当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2  华夏时报

  昨天晚上,百度宣布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担任其公司独立董事,聘期从2007年6月14日开始生效。百度CEO李彦宏对这位索尼前董事长的加盟喜出望外,他称,这对百度的发展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并且由于他的加盟,使得百度在日本市场的发展更具信心。

  出井伸之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出任索尼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加入索尼47年之久,担任过索尼家用音像产品本部部长、总裁兼代表董事等职,在任职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期间,在为索尼创建网络时代的全新业务模式以及整合电子和娱乐业务 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从索尼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卸任后,出井伸之除继续担任索尼的顾问委员会主席,还创办了一家专门帮助企业适应21世纪技术角色转变的咨询公司。此外,由于其在业界的崇高声望和优秀管理经验,出井伸之还担任

全球500强公司通用汽车、雀巢、伊莱克斯公司及全球最大咨询公司埃森哲公司董事,也曾是日本信息产业战略规划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之一。

  以出井伸之的身份来说,担任非世界500强公司的董事确实出人意料,尤其是他还身兼通用、雀巢等公司的董事之职。对于邀请他来当独立董事一职,一开始李彦宏和百度多少捏了把汗。

  百度在今年早些时候进入日本市场,建立百度日本公司,目前还处在技术开发和公司构建阶段。曾有传言称,百度扩张日本让百 度的投资者担忧。为此,百度CFO王湛生还遍游欧美10城市,游说投资者,增添他们的信心。

  昨日,出井伸之的加盟,恐怕作用不比王的游说小,这么一位在日本商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加入董事会,投资者有理由相信, 百度在日本的发展将更加顺畅,有关“百度不懂日语”的评价也将平息下来。出井就好比百度的日文翻译,不但教给百度在日本市场生存的法则,同时以他几十年在日本本土企业的背景,也将为百度在日本发展梳理关系。

  目前百度日本业务被纳入

百度上市公司中。曾有人提问王湛生,百度日本是否独立上市?他回答称,还没有确切计划。不过,昨 晚,出井伸之加盟百度董事会的消息一传出,业界沸腾。评价称,这显露出了百度日本独立上市的野心。

  百度目前已经在纳斯达克取得了成功,而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日本市场,目前还没有中国企业能征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