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回应与艾瑞数据相差悬殊质疑:统计方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5: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15:15消息,易观国际今日就“调研机构之间数据相差悬殊”质疑做出回应,表示数据不同是因为统计方法的不同,对于媒体所猜测调研机构与企业间关系暧昧等说法则未予置评。

  今天上午,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国内调研机构艾瑞咨询与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搜索引擎市场份额调研数据相差悬殊,并暗示可能与调研机构与企业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相关。

  互联网调研机构艾瑞市场咨询出台的2007年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百度、Google和中国雅虎分别以66.2%、21.2%、2.9%居前三,而之前易观国际发布的Q1报告却显示三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7%、18.7%、13.6%。比照两家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中国雅虎市场份额相差超过了4倍。

  易观对此表示,易观国际是根据当季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所获得的收入为统计口径,计算出各家厂商的市场份额,即该份额是以收入的金额为计算口径。而其他咨询机构则使用的是用户访问流量作为统计口径来进行计算,因此两个统计口径是不同的概念,描述的也是企业不同的商业行为。

  易观在声明中强调,“鉴于互联网商业模式复杂,业务行为多样,我们对有关媒体不能正确理解相关专业术语及统计口径表示谅解。”

  以下为易观国际声明全文:

  针对今日有媒体发表评论,关于“易观国际与艾瑞市场咨询的调研数据相差悬殊”,易观国际做出如下说明:

  关于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监测数据,易观国际是根据当季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所获得的收入为统计口径,计算出各家厂商的市场份额,即该份额是以收入的金额为计算口径。易观国际发布的所有关于市场份额的数据监测(除特别说明外),基本都是把当季“收入”作为统计口径,来计算相关厂商的市场份额。

  至于其他咨询机构使用当季网站的用户访问流量为统计口径,计算各家厂商的市场份额,则是以用户访问的频次和停留时间为计算口径。因此,“用户访问流量”和“收入”这两个统计口径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描述的是企业不同的商业行为。

  同时,鉴于互联网商业模式复杂,业务行为多样,我们对有关媒体不能正确理解相关专业术语及统计口径表示谅解。

    相关报道:

    艾瑞易观调研数据相差悬殊 与企业关系错综复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