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向新闻集团交售后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默多克再添胜算

  本报记者 姚音

  继上周四通用电气证实放弃和培生公司联合竞购道琼斯公司的决定后,有消息称,道琼斯董事会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向新闻集团提出了一揽子旨在其出售后保护《华尔街日报》报纸编辑独立的提议。这些举措表明,关于道琼斯可能出售给新闻集团一事又向前迈出了一步,而有关其他三家公司今后的发展策略则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据悉,通用电气联合培生竞购道琼斯的商谈因价格过高而搁浅,通用电气在声明中称,培生和NBC Universal正在继续讨论CNBC和《金融时报》合作的事宜。

  此外,道琼斯公司董事会也已于上周三正式接管与新闻集团的谈判控制权。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也给通用电气和培生联合竞购道琼斯的计划泼了冷水,因为它给人一种道琼斯只想追求更高收购价的感觉。

  在班克罗夫特家族似乎经过内部的慎重考虑后,目前道琼斯方面已决定由16人组成的董事会负责谈判。董事会的参与被视作这场收购事件的里程碑,评论广泛预计这会加快道琼斯同新闻集团的讨论以达成一个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