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恢复在Google投放广告 缓解双方敌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5: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4日国际报道 本周五,eBay恢复在Google上作广告。

  作为判断最有效吸引用户方式的一项试验,eBay最近撤下了在Google上的广告。由于Google计划在6月14日举办一次聚会,吸引人们对eBay年度股东大会的关注,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了。

  在过去的一周中,eBay增加了在包括雅虎、Ask.com、MSN.com在内的Google竞争对手上的广告投放量。eBay是Google AdWords广告系统的最大客户。

  eBay发言人汉尼表示,试验表明eBay无须在Google广告上投入如此多的资金。汉尼没有提供有关资金或百分比的数字,但表示,eBay在美国减少Google AdWords广告投放量的幅度相当大。

  他说,这表明我们对AdWords的依赖程度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高。汉尼指出,在为期10天的试验期间,eBay流量比上年同期要高,销售并没有受到影响。雅虎、AOL、MSN等合作伙伴已经赶了上来。

  周五下午,Google发言人布兰登证实:eBay恢复在AdWords上投放广告。布兰登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在过去的7年中,我们与eBay进行了密切合作,推动了其网站流量的增长,为它和客户提供了价值。我们未来将继续更密切的合作。

  在eBay撤下广告和eBay的CEO惠特曼表示她对Google的聚会“不满意”后,Google取消了这次聚会。

  这次交锋表明了两家互联网巨头间的复杂关系,双方之间相互依靠对方增加流量和收入。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 Inc创始人、总裁罗杰说,尽管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复杂的业务关系和业绩都很好,但在过去的二周中,它们表现都不够成熟。

  他说,Google应当放弃聚会;eBay从Google撤下广告是典型的“损人害己”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