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时报:杨致远重新执掌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47  财经时报

  雅虎公司近日宣布,塞梅尔欲辞去总裁职务。他已经担任了6年CEO,而他的接班人则是杨致远。64岁的塞梅尔仍将在公司管理层担任顾问工作。而前首席财务官苏珊·德克尔将担任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她不久前刚刚开始负责雅虎宣传工作,被认为是塞梅尔的接班人。

  塞梅尔谈到他的辞职时表示,他早先在董事会就曾经说过,“或早或晚”总得需要人员变动。“目前正需要新的公司管理层出现,需要他们以全新的能力和精力,发掘公司的潜能。”他认为这是“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事情。”

  杨致远之前是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他在1994年与大卫·费罗一起创立了公司。创始人的回归台前股市会作何反响,目前仍不清晰,但消息当天的反应是积极的。整个交易日

股票已经上涨了3%。

  诺西重金补偿被裁员工

  近日,诺基亚-西门子中国公司已正式宣布了裁员计划———将在中国裁员300人,具体的裁员名单已经确定,相关补偿也即将发放。

  据了解,此次被裁撤的员工主要集中在客户及市场运营部门、服务部门和职能部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相比2005年西门子中国区裁员引发的震荡,此次裁员并未引起员工过激的反应。记者了解,诺西对离职员工采取了N+3的方式,为国内顶级的补偿措施。诺西内部人士表示:“补偿措施即使在中国的外资企业中,也是相当丰厚的。”

  三元控股集团董事长履新

  ST三元6月19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包宗业由于已到法定退休年龄,故辞去董事长职务,由张福平担任董事长职务。

  ST三元是在6月15日的董事会通过上述决议的。据悉,张福平同时兼任ST控股方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前不久已出任三元集团董事长。

  据悉,由于ST三元从2004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06年ST三元开始好转,主营收入增长0.73%。业界认为,此次由控股集团董事长接替意味着三元集团对上市公司业务的期待。另外,此次发生职位变动的还包括ST三元董秘杨庆贵。

  索爱中国区总裁闪电离职

  刚刚宣布扩大中国区产能的索尼爱立信,却在一周后经历了闪电般的高层变动。几天前索爱宣布,任命卢健生为中国区市场与营销负责人,接替古尼拉负责的中国区销售与营销业务。

  按照索爱中国提供的信息,原索爱中国总裁古尼拉此前已宣布辞职加盟

伊莱克斯,担任伊莱克斯白色家电亚太区总裁,并出任伊莱克斯集团执行副总裁。

  “古尼拉对索爱总体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最让索爱总裁马勒斯·弗林特满意的是,自2005年就任中国公司总裁以来,古尼拉在索爱中国创建了一个强大的团队。

  NBA第一女总裁宣布辞职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总裁,华盛顿奇才队的苏珊·奥梅利头顶着许多光环,不过这一切都要成为历史,因为她已经宣布将从奇才队总裁的位置上离任。

  奥梅利自从1991年以来就担任奇才的总裁,她率领奇才从一支烂队成长为季后赛的常客,不俗的业绩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苏珊就像是我的右手一样,在过去将近20年的时间里,她为球队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奇才老板波林表示,“她具有传奇色彩,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感激她这么多年以来对球队的巨大贡献。”

  45岁的奥梅利过去还曾经是NHL华盛顿首度队的市场运营官,直到波林在1999年将球队卖出。奥梅利与奇才的合同在7月1日正式到期,不过她表示继续担任球队的顾问。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