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人士提醒:理智参与电视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0:18  北京晨报

  电视购物行业的发展速度令人难以置信。近日,正值合家购物十周年庆之际,不少读者来信来电,向记者诉说电视购物的前世今生。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人士指出:电视购物行业存在诸多盲点和风险,理智消费十分必要。首先,认清现状,理性规避不良商家设置的陷阱。电视购物市场目前还不完善,购买放心商品的正确途径是选择实力强的电视购物企业,像合家购物这样的行业先驱比较可靠。

  其次,了解概念,辨晰电视购物类别。电视购物分电视购物节目和电视购物广告。前者是在固定频道固定时间固定播出的,以合家购物为例,目前该公司在国内有7个频道的固定时段播放节目,每天时间达到37小时;而有些电视购物广告则比较随意,保障力较差。

  最后,选择商家,考察商家背景。良好的股东背景对电视购物公司有促进作用——如合家购物的股东方由兆亚投资集团,美国居家购物网等组建,这些投资人可提供许多商业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