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致远坚称不是临时CEO 与谷歌打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致远坚称不是临时CEO 与谷歌打持久战
杨致远亲政后的难题:雅虎的未来在哪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刚刚就任雅虎CEO的杨致远近日表示,他并不是临时CEO,未来将会同谷歌长期作战。

  雅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联合创始人杨致远重新出山,取代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就任公司CEO。杨致远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将雅虎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我绝对不是临时CEO,雅虎需要一个长期的掌门人。”他同时称,未来将招聘更多工程师,并提高雅虎的技术水平,以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不过,杨致远的表态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忧虑。他们担心,一旦资源不足,雅虎将会增加支出。而如果杨致远在CEO的职位上以失败告终,雅虎将会陷入更大困境。TCW集团分析师安东尼·瓦伦西亚(Anthony Valencia)表示:“雅虎需要一个明确的技术规划。同谷歌相比,雅虎在经济上无疑处于劣势。如果展开支出竞赛,谷歌无疑将会获胜。”截至2007年3月31日,谷歌共持有价值119亿美元的现金和可变现

证券,而雅虎仅为31.3亿美元。过去一年里,谷歌股价上涨了33%,而雅虎下跌了9%。

  美国投资公司Jefferies的分析师约瑟夫·斯科利(Youssef Squali)表示,杨致远接替塞梅尔就任CEO,增大了雅虎出售的可能性。他认为,微软、维亚康母、新闻集团和Comcast都是雅虎潜在的收购者。他说:“对于那些试图在互联网领域有所建树的科技和媒体公司而言,雅虎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为了应对来自新兴社交网站YouTube和Facebook的挑战,雅虎未来将努力从网页中获得更多营收。尽管新搜索广告平台的表现超过了预期,但雅虎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只能达到此前预期的低端到中端。今年4月,雅虎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12亿美元到13亿美元。杨致远表示:“我们面临的挑战非常明确。”

  Becker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帕特·贝克尔(Pat Becker)表示:“雅虎一直试图为所有用户提供所有产品和服务,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战略。雅虎应当缩短产品线,明确业务重心。” Gartner投资分析师马克·斯塔尔曼(Mark Stahlman)表示:“在塞梅尔的领导下,雅虎同好莱坞走得更近。目前看来,雅虎近期遭遇的困难主要源于技术上的落后。”(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