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前CEO塞梅尔收入揭秘:平均日进28.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雅虎前CEO塞梅尔收入揭秘:平均日进28.2万美元
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CEO的职位被杨致远接替,但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过去六年已经从雅虎获得了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

  过去六年里,塞梅尔的绝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于出售股票和期权。平均来看,他每天的收入达到了惊人的28.2万美元,其中还包括星期天。这不由让人想到一个有趣的问题,既然雅虎在运营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仍然付给塞梅尔如此高的薪酬,那如果运营状况良好,塞梅尔又该获得什么样的收入呢?

  雅虎周二宣布,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重新出山,取代塞梅尔就任公司CEO,而后者将出任非执行董事会主席。在上周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一些股东将矛头直指塞梅尔,对他的战略、领导能力、以及巨额薪酬提出了质疑。由此可以看出,股东对64岁的塞梅尔已经失去了信心。正是在他的领导下,雅虎被后起之秀谷歌超越,同时还面临着MySpace和Facebook等新兴社交网站的强劲挑战。

  虽然雅虎运营状况不佳,但并未影响到塞梅尔获得巨额收入。在执掌雅虎的六年里,他通过销售

股票和期权获得了4.48亿美元的收入。雅虎已经确认了这一数字,该公司周二表示,通过出售股票和期权,塞梅尔2003年获得了2540万美元收入,2004年获得了2.3亿美元收入,2005年获得了1.736亿美元收入,2006年获得了1900万美元收入。除此之外,塞梅尔目前还持有部分雅虎股票和期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这部分雅虎股票和期权价值800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过去六年从雅虎获得了5.28亿美元收入。(马丁)

    相关专题:

    雅虎CEO辞职 杨致远重新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