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培生大股东反对卷入道琼斯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昨天,英国媒体援引培生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投资管理集团Schroders(控股4%)英国事务负责人的话说,培生和通用电气(GE)正在谋划的未来,包括成立一家新的私人资本公司,并允许班氏家族持有少数股权。但在Schroders看来不太可能付诸实施。此外,卷入与默多克的混战,更是不理智的风险行为。

  根据前天公布的消息,培生和GE的会谈还在继续。分析师认为,与其他所谓的“竞购者”不同,两者有着共同的利益:GE旗下的财经频道CNBC和培生控股的《金融时报》可以各取所需,并且占用同等股份。对于默多克来说,这可谓是第一个需要认真考虑应对措施的强大对手。

  虽然知情人士警告称,GE与培生的商谈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且有可能以失败告终,但是商谈本身为道琼斯指出了一条避免被新闻集团收购的新路。

  但也有消息称,

默多克认为班氏家族提出的新闻独立性要求,是对新闻集团控制权的限制,虽然班氏家族的最后条件还未开出,但前景未免让人感到迷茫。

  相关报道:

  道琼斯收购案再现强劲收购方 培生集团有意竞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