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2B市场开始跑马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5:3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曹增光

  2007年,对于中国B2B市场中的各厂商而言,是个“跑马圈地年”,在这孕育着变幻和商机的市场,谁能抢到最大蛋糕,谁能树立标准,取决于态度和速度。

  目前国内中小企业的数量已达到4000万(包括个体商户),其创造的最终产品与服务价值占到中国GDP比重的59%,这为B2B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最佳的培育土壤。

  近日,在三星B2B行业合作伙伴大会上,三星电子中国营销副总裁曲敬东表示,过去三星更倾向于做一个消费电子品牌,是典型的B2C模式。现在B2B市场经历了前期酝酿后,移动网络系统、家庭网络系统,以及办公网络系统等概念甚嚣尘上,针对行业的B2B市场已经成熟。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独有的“垂直产业体系”是其筹谋市场的最大王牌。三星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政府、教育、金融、电信、军队、房地产、酒店等行业已经尝到甜头。

  以目前中国B2B的市场状况看,技术更迭的加快使得行业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垄断行业逐步市场化已初露端倪。无论是在商用PC上占据优势的联想,还是在电信
能源
等领域称雄的戴尔,行业厂商在拓展新领地的同时,对已有地盘也是小心看护。对于三星杀进行业市场,外界也存在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三星品牌的强项在于B2C,在消费电子领域,如果染指行业市场,也应该换一个新“牌匾”;但也有人表示,三星与消费者的碰撞点在零售市场。虽众说纷纭,但年销售额达634亿美元的三星介入行业市场应该会对既有企业形成一定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