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首个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18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33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通讯员 王伊蓓)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运营商和服务商建设的全国首个“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6月18日宣告正式开通。该平台的开通,将大大缩减企业为处理垃圾邮件所投入的人、财、物力。一年来为该平台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TOM在线、新浪、网易、263、万网、网通等6家企业,也被中国互联网协会授发了“反垃圾邮件贡献奖”奖牌。

  据了解,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不仅仅从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建立了反垃圾邮件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更表明中国政府反垃圾邮件坚决的态度和决心。该平台开通后,广大网民和各企事业单位的电子邮箱用户将能够依托平台共享数据,从而可大大缩减企业为处理垃圾邮件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为开展国际反垃圾邮件合作共享反垃圾邮件信息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平台将成为中国国内最有权威,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07第一季度反垃圾邮件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报告,2007年第一季度内,垃圾邮件比例持续下降,为国民经济挽回1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中国互联网用户收到垃圾邮件的比例由上一季度的95%,下降到58.01%。

  用户垃圾邮件的接收呈上升趋势,数量为14.19封,比上一季度上升了0.69个百分点,中国互联网用户发送的邮件数量比上一季度上升了0.1个百分点,这说明电子邮件成为了用户传输的重要的形式,所以做好电子邮件的传输的畅通,成为广大网民的需要。

  商业的垃圾邮件最为严重,

病毒性的邮件最为反感,商业广告邮件、网上购物、网上赚钱,以及情趣物品,分别占到了16.15%、12.33%、9.54%,但是在用户的垃圾邮件中,病毒性邮件是很多的。

  在众多防范垃圾邮件的手段中,“黑名单”逐渐被大家认同,它也将成为防范垃圾邮件的主要手段之一。

  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公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垃圾邮件的黑名单。据悉,这些黑名单主要是2007年3月21日到5月23日期间发送的邮件服务器地址。每个邮件用户发送的垃圾邮件达9.6个,其中国外有389个,中国大陆地区有496个,香港特别行政区有7个,中国台湾地区有14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