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歌《死了都不卖》卖出1800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43  北京商报

  摸不到挣钱的门道已经是互联网网站们的心病,那么多所谓的盈利模式比不了股市一夜的飘红。究竟是没有钱赚,还是赚得不得法呢?

  在笔者看来,还是赚得不得门路。就拿最近的股市来说事儿,一个叫王蓓的歌手翻唱了《死了都要爱》,变成《死了都不卖》唱出了股民的心声,也唱出了真金白银。

  来自杭州的娱乐基地网站以1800万元的天价收购了该歌曲的版权。据这家公司的老板透露,这首歌未来能给商家收益至少一个亿。

  娱乐基地是乐观的。从5月28日开始,中国沪深股市股民突破一亿大关。活跃账户至少6000万户。就算是50%的股民使用这首歌曲作为手机彩铃,按每首歌费用为2元来计算,收益为6000万元,其次还有大批歌迷以及受此歌曲影响人群保守一点按2000万计算,收益为4000万元,这些都是一些保守数字,还有一些衍生物等等。所以效益是不错的。看来一首“股歌”比谷歌还牛了。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类似娱乐基地这样敢于大手笔投入的确实需要一定的胆量。从另外一方面,在股市一片大好,互联网网站不必自叹不在沪深股市之中,没能享受到资本带来的快感;也不必自怜当初为何没有做成金融网站,或许还能在此时分一杯羹。换个经营思路,如何能够顺应潮流去赚钱不必有所拘泥。就像娱乐基地这样,在大牛市之时,靠一首歌就能赚到大钱。

  看来,互联网网站们确实应该放弃“死了都不卖”的心态了,寻找新的盈利点,挣钱才是硬道理。(罗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