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杨致远不是乔布斯 只是过渡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5:00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6月19日,著名科技博客Valleywag今天发表文章称,雅虎今天宣布,其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重新出山,取代已经辞职的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就任公司CEO。杨致远能否胜任雅虎CEO?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他并不是雅虎CEO的最佳人选,未来也许会让位于新任总裁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

  毫无疑问,投资者和雅虎观察人士乐于看到塞梅尔离开,但这并不意味着杨致远就是雅虎CEO的最佳人选。著名科技博客Valleywag撰文称,杨致远并不是乔布斯。当然,将杨致远同乔布斯相比也许并不公平,因为后者已经成为创始人重新出山、并大获成功的典范,即便是今年1月重新担任戴尔CEO的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也难以望其项背。

  杨致远与他们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很简单,尽管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一起创建了雅虎,但他几乎从未在一线运营过这家公司,因此可能缺乏必要的管理能力和商业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带领雅虎走出困境,在与谷歌的激烈竞争中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并非易事。另一方面,杨致远担任雅虎CEO并不能完全算是“重新出山”,因为他从未离开过公司,一直在雅虎运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杨致远担任雅虎CEO只是一个过渡,最终将让位于德克尔。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查里尼·李(Charlene Li)表示:“杨致远有着强大的后备力量,那就是新任总裁德克尔。”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分析师格莱格·斯特林(Greg Sterling)表示:“作为一位知名人物,杨致远出任CEO可以安抚市场。但是如果要真正给雅虎带来改变,帮助公司重新走上正轨,需要德克尔出任掌门人。”(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