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域名注册量突破530万 确定国内主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张莹】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的全球NIC WORLD 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2007年5月底,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国家顶级域名排名跃升至第三。CNNIC主任毛伟表示,这意味着CN域名在国内主流地位已经确定。

  据了解,CN域名530万注册量的突破,意味着在我国1.37亿网民中,平均每25个人就拥有一个CN域名,CN域名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启恒院士表示,对于国家互联网而言,530万注册量是CN域名腾飞的标志,确立了国内主流域名的地位,是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一大里程碑。CN域名的规模化发展,将有效提升我国互联网的自主性和安全性,保障我国互联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自1997年CNNIC开展CN域名注册管理以来,10年间,CN域名从当初的2000多个不断增长,特别是在今年3月7日开展“CN域名1元体验活动”以来,CN域名更是实现爆发式增长,一举从180万跃至530万,完成了过去近10年注册量总量的近两倍。毛伟表示,CN域名的爆炸式增长意味着中国国家域名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