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告腾讯侵犯播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于瀛包力)日前,滚石公司与腾讯公司对簿深圳中级法院。滚石认为,腾讯的QQ音乐播放器在合约已满之后,还播放了任贤齐的《我是有钱人》等三首歌,侵犯其播放权,向腾讯索赔3.5万余元。

  据悉,滚石和腾讯此前有合作关系。按双方合约,滚石的音乐在QQ上播放,双方按流量收入分成。合同应在2006年1月到期。但去年2月,滚石发现,腾讯QQ音乐播放器仍为网友提供滚石享有版权的任贤齐专辑《我是有钱人》中的三首歌曲。滚石认为,腾讯此举未经其许可,侵犯了其歌曲的播放权,请求法院判令腾讯停止侵权,在媒体上赔礼道歉,并赔偿其包括律师费、调查费在内的经济损失3.5万余元。

  法庭上,腾讯辩称,该公司和滚石曾签订相关协议,并向滚石支付播放其所属版权歌曲的费用。协议还约定,如无违约行为,该协议则自动延长6个月。协议到期后,滚石并没有明确认为腾讯有违约行为。因此,腾讯视该协议自动延长到今年1月,因此腾讯不构成违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