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布斯无视火狐 遭Mozilla高管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首席运营官John Lilly日前痛批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称乔布斯无视Firefox浏览器的存在。

  在上周召开的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针对Windows系统发布了Safari 3.0浏览器测试版。演讲时,乔布斯首先演示了当前处理器市场格局,IE市场份额为78%,Firefox为15%,Safari为2%。

  但随后,乔布斯又展示了另外一张图表,上面显示Safari的市场份额为15%,其余全部为IE浏览器,根本没有Firefox的份儿。

  对此,Lilly日前在其博客中称:“这不是粗心,也不是对其他浏览器的意外疏忽,甚至也不是销售伎俩。可以用很多词语来形容乔布斯的演讲,但就是不能用‘粗心’或‘意外’。”

  Lilly认为:“事实上,这就是苹果的野心,他们认为自己能够拿下那么多的市场份额。”对此,Lilly称,就是因为乔布斯这么想,所以Mozilla不会打退堂鼓。

  对于乔布斯的态度,Lilly也感到很气氛。Lilly还称,乔布斯的这种想法早已过时了。而且,苹果也不可能实现该目标。

  据Net Applications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78.7%,Firefox为14.5%,而Safari为4.8%。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