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个反垃圾邮件平台开通 为国际合作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首个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今日正式开通,目前接入该平台的十家电子邮件运营企业的邮箱用户数占中国邮箱用户总数八成以上。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红介绍说,“这个综合处理平台是反垃圾邮件治理体系的核心基础,是反垃圾邮件的又一杀手锏,一方面,通过公布和共享垃圾邮件服务器黑名单,堵住垃圾邮件传播途径,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垃圾邮件白名单机制,克服了过去单纯采用黑名单封堵造成的电子邮件通讯不畅”。

  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从二00六年六月开始筹建,目前关于黑、白名单的研发工作已初步完成,新浪、网易、搜狐等十家邮件服务企业已成功接入白名单平台,他们服务着全国八成以上邮箱用户。在黑名单方面,技术平台根据举报信息生成的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实时黑名单总数累计达十万余条。

  互联网协会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的垃圾邮件服务器黑名单显示,在九百零六个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中,有三百八十九个来自国外,治理垃圾邮件需要国际合作。李红说,这个平台是目前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为开展国际反垃圾邮件合作打下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