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旅游与旅行社争夺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15  北京商报

  在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刚刚进入团队旅游以觊觎从传统旅行社手中分羹之时,传统旅行社正在加紧进军在线旅游倚重的自由行市场。

  昨天,以出境游批发为特色的北京华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旗下华远国旅网站与再见城市旅行网合并重组后的佰程旅行网正式上线。作为又一家从传统旅行社衍生出来的在线旅游企业,佰程上线伊始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推出“完全自由行”产品。

  据佰程网副总裁贾艺苑介绍,“完全自由行”与传统意义上固定日期出发的“随团自由行”产品不同,“完全自由行”倡导的是在出行日期、航班时刻、酒店选择、行程安排上完全由客人自行选择。而目前,包括携程、e龙在内的众多在线旅游提供的自由行度假产品中,大多在出团日期、航班及酒店方面有所限制。

  一份最新的调查表明,在北京、上海、广州的3000名调查者中,选择“肯定不会跟团旅游”的比率高达47.2%,这决定了自由行市场的日渐成熟。不过,与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靠“鼠标+水泥”起家不同的是,诞生于传统旅行社的在线

旅游网站在旅游资源掌控,尤其是境外旅游资源掌控上远比携程有优势。

  尽管在线旅游与传统旅行社之间的相互渗透日益深入,但从此前传统旅行社投身在线旅游的经历来看,如中青旅麾下遨游网、港中旅

芒果网,以手工操作及经验营销为主的传统旅行社,在短时间内还难以撼动以互联网技术平台为支撑的携程等老牌在线旅游企业的垄断地位。(作者:江文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