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国际状告腾讯侵犯播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4:47  南方日报

  此前曾签约按流量收入分成,合约是否到期为庭审焦点

  本报讯 (记者/洪奕宜)昨天,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在深圳中院对簿公堂。滚石认为腾讯的QQ音乐播放器在合约已满之后仍播放了任贤齐的《我是有钱人》等三首歌,侵犯其播放权;成为被告的腾讯则认为,因给滚石的预付款还未用完,且当时双方还在谈合约的事,双方仍会继续合作,故其行为不应视作侵权。

  据悉,此前滚石公司和腾讯是合作的关系。滚石的音乐在QQ上播放,双方按流量收入分成。滚石称,按照双方的合约,合同应在2006年1月到期。但是在去年2月,他们发现腾讯公司的QQ音乐播放器内仍为网友提供了滚石公司享有版权的任贤齐专辑《我是有钱人》中的三首歌曲。滚石认为腾讯此举没有经过该公司的许可,侵犯了其歌曲的播放权,遂请求法院判令腾讯公司停止侵权,在媒体上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3.5万余元。

  在法庭上,腾讯公司提出,该公司和滚石公司曾经签订过相关协议,并支付了费用播放滚石公司的歌曲。当时签订的协议还约定,如无违约行为的话,该协议自动延长6个月。协议到期后,滚石公司并没有明确认为腾讯公司有违约行为,因此该协议视为自动延长到今年1月,因此不构成侵权。滚石公司则认为,他们和腾讯公司签订协议后,腾讯公司有一些很明显的违约行为,双方的协议不应自动延长。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悉,滚石公司同时起诉腾讯公司侵犯著作权的还有多首歌曲,这些案件也在陆续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