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分众传媒将受益中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08:39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6月16日,国外分析师预计,作为中国最大的户外液晶屏广告网络运营商,分众传媒有望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直接获益。

  分众传媒的液晶屏广告网络几乎覆盖了中国主要城市的每一个显著场所,主要为那些等候公共汽车、排队、乘坐电梯和购物的大众群体提供广告。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在一级城市售出了90%的可用广告时段,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77%。分众传媒第一季度广告平均价格为1.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通过开展收购,分众传媒还进入了其它领域。例如,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好耶之后,分众传媒获得了进军互联网市场的“跳板”,未来有望吸引更多新兴的中产阶级用户。此外,分众传媒还收购了框架媒介,后者主要在公共场所发布海报广告。未来一年里,分众传媒计划用数字海报取代框架媒介的传统海报,从而可以在同一海报区域更换多个广告。

  分析人士表示,分众传媒来自这些海报的广告营收有望增长两倍,预计第二季度贡献1200万美元的营收。考虑到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总营收为6820万美元,第二季度增加的这部分营收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与此同时,收购好耶所产生的协同作用也有望给分众传媒带来更多营收。好耶去年共有300到400家广告客户,而分众传媒的广告客户数量高达2900家。也就是说,收购完成之后,好耶新增了2900家潜在客户,这有助于其销售更多广告,以及提高定价能力。

  分众传媒在中国一级城市大获成功的同时,在二级城市仍然拥有充足的商机。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在二级城市售出了39.3%的可用广告时段。考虑到这一比例在一级城市为90%,毫无疑问,分众传媒在二级城市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更多广告客户认识到分众传媒广告的效力,其广告平均价格和售出率都将稳步增长。由于包含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季度通常是分众传媒的业务淡季。第二季度业绩将对分众传媒股价的走势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也可以让分析人士对其发展前景有更深刻的认识。

  分众传媒目前没有债务,而且拥有充足的运营资金,具备了进军新市场的条件。在进入新市场时,分众传媒首先会同一家本土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待到拥有足够多的广告受众,以及时机成熟时才会完全进入该市场。由此看来,尽管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分众传媒管理层仍然非常谨慎,避免出现过度扩张的局面。

  分众传媒处于一个不断发展和扩张的市场,而且有望从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中直接获益,因此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