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分享领域面临行业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3:50  eNet硅谷动力

  视频分享网站是2006年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新焦点,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YouTube在流量和用户数量上都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其商业价值还未得到证实。

  中国的视频分享网站在经历2003年到2007年风险投资狂热追捧之后,虽然在06年流量和用户数量都得到了较快的增长,但是中国的视频分享网站与YouTube不同,更加在乎短期商业模式,YouTube的成功经验不能在中国得到有效的复制。易观国际认为由于网络视频网站在成本支出上较高,如果在短期内无法证明商业模式成功,进而获得更多的资源进行投入的话,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目前视频分享网站发展遇到的阻碍因素主要有商业模式不清晰、前期投入大,宽带成本高、内容同质性高,版权问题严重、虽然流量大,但是用户质量较低,吸引过来的用户年龄比较低,没有消费能力。

  而且,在主流门户开始介入视频分享领域的争夺后,关注视频的用户将逐步流向门户网站。2007年主流门户将领导视频分享网站的发展,视频分享网站集中度逐渐提高。以新浪播客为代表,主流门户网站的视频分享方面的业务在今年会取得爆发性增长,形成新的主流,而大量服务模式雷同、用户体验差的视频分享网站将面临用户流量和盈利的困局。

  易观国际预测到今年年底,国内将会有70%的网络视频服务提供商退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